夜夜夜潇湘

宝鼎茶闲烟尚绿,幽窗棋罢指犹凉

被P大戳到的那些瞬间——《最后的守卫》

“如果我没有变成一个了不起的人呢?”“那我们就只好永远爱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查克,寥寥几笔勾出一个少年哥哥的形象。看到这句的时候几乎哭出来,就像在外流浪多年的孩子突然看到回家的路。千年后,肖似查克的伽尔伸出双臂揽住不知所措的卡尔,“你总算是回家啦”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真遗憾,亲爱的,我不喜欢你啊”


       作为全文唯一以悲剧收场的一对cp,路易和艾美,一想起来就让人心口隐隐作痛。初读,不解,艾美为何这么说。再读,我想,这大概是艾美的执念。一次次靠近,一次次被推开,卑微到只敢将喜欢藏在调戏中,等那人匆匆逃开后,浓妆艳抹的脸上才一闪而逝悲伤。我尊敬路易喜欢路易,他刻板却不无趣,他严厉却不无情,只是对艾美他注定是辜负了的,最终艾美以生命为代价在他的心里牢牢刻下不可磨灭的痕迹。有人说,这份感情里路易更多的是歉疚,只是,歉疚会随时间淡去,爱呢?P大说,这荒谬、残酷、可笑又可悲的东西……就是人类的感情啊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圣殿被称为最后一道守卫,你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么”“那意味着我们不能后退。无论是死是活,无论是断一条胳膊,还是断两条腿——哪怕死在战场变成了幽灵,都不能后退”


       很多时候,感动我们的,都是那些至死不渝的承诺。我最喜欢里奥的时候,在他坐在车里搂着虚脱的卡尔,不徐不疾的讲着有关圣殿的事情。而我最喜欢卡尔,在他们攀爬绝影山的途中,他告诉伽尔有关最后一道守卫的意义。活在安逸年代的战士,也许会去羡慕动荡年间的英雄气概,只是一将功成万骨枯,写入书本里的事迹哪里会去描摹流淌在泥沼中的鲜血。圣殿夺走了里奥的挚爱,抛弃了卡尔的信仰,可是最终时刻无论流浪何方,他们都会在最危险的时候归来,一如对着金章承诺的那样。


评论

热度(7)